冬山河親水公園車程20分鐘回上頁

位於五結鄉,來到親水公園,可以充分體會宜蘭人的赤子情懷和夢想。放眼所見,不論一石一木,或一池一亭,皆極講究,並且大量運用宜蘭的傳統建材,處處呈現既樸拙又精緻的「庄腳味」,成功的詮釋了往昔的美感,並賦予新的生命,亦是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會場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車程25分鐘回上頁

「傳統」意味著歷史傳承的意涵,「藝術」則是人類對生活的感觸所加以創造、並兼具美感的產物,傳統藝術的創作靈感多來自於基層百姓的日常生活當中,能具體呈現該地的風俗民情、思想價值、宗教信仰及食衣住行育樂等現況。

太平山車程70分鐘回上頁

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,從土場收費站開始,會先看到楓香、樟樹、野桐等亞熱帶雨林植物,往前行至白嶺附近,則有烏心石、福州杉、台灣紅榨槭、紅檜等針闊葉混合林,再往前到太平山、翠峰湖一帶,則是珍貴的原始檜木林、鐵杉林、扁柏、柳杉等針葉林,林相十分的豐富與完整。

羅東運動公園車程3分鐘回上頁

位在羅東市區西北方,距羅東火車站約1公里,園區占地47公頃。這座運動公園設立在寬闊的綠地間,不但可運動還可領略自然之美。其設計可分為運動設施、地形景觀、水流景觀、森林植栽四大部分,提供了民眾最佳休閒運動之處。

羅東夜市車程7分鐘回上頁

羅東夜市比鄰羅東公園,是羅東市區逛街玩樂的好去處,周圍商店林立,販賣各種傳統風味的小吃、商品,常常令人流連忘返,其中,還有國宴菜色。 夜市由興東路、民生路、公園路、民權路圍成方塊狀,夜市內,平價服飾店、鞋店林立、小吃店櫛比鱗次,龍鳳腿、台灣鹹滷味、包心粉園等都是人氣小吃。

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車程6分鐘回上頁

位於三星鄉大洲橋西側約800公尺處,佔地約為二點二公頃,為一獨特之水利設施,因應灌溉需要將安農溪河水一分為二,經長時間河水沖刷而成為一三角洲地形,此處地下湧泉豐沛,內設有湧泉游泳池、戲水池、涼亭、走道、管理中心、停車場、植栽、多座涼亭及座椅,視野開闊並孕育豐富之植物及鳥類,較常出現之鳥類計有大蒼鷺、小白鷺、夜鷺、斑鳩等等約十九種,為一極佳之賞鳥生態據點。

礁溪溫泉車程35分鐘回上頁

礁溪溫泉公園,計畫整合公園內休閒設施,旅客服務中心,飲食區,紅磚屋舍與小廣場以及礁溪劇場等場域,挸劃成為結合美食,多元化文化創展演,地方特產貼售與特色活動高品質複合式休閒服務據點,未來將延伸至宜蘭火車站週遭及烏石港等,屆時將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,提升宜蘭全縣的旅遊品質及便利性。

烏石港賞鯨車程45分鐘回上頁

「烏石港遊客中心」位於宜蘭東北角的出入口處,是遊客經由濱海公路進入宜蘭的必經景點。外觀猶如一艘停泊於烏石港邊之船桅大船的主體建築,由蘇喻哲建築師負責設計,以透明盒子的概念將室內的視野沿伸至烏石港。遊客中心於九十三年三月啟用後,主要提供遊客旅遊賞鯨、龜山島登島候船、海上旅遊和旅遊諮詢服務。一樓為遊客登島、搭船櫃台服務區,二樓則為龜山島意象人文簡介及多媒體放映室,中心內則有委外經營咖啡館等服務設施。

松羅國家公園車程30分鐘回上頁

松羅步道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的泰雅族松羅部落;部落位在北橫公路(台7線)98公里處,社區入口有一一座雕塑著泰雅勇士與織布婦女的入口意象。步道沿著松羅溪而行,林蔭蒼蒼,溪水淙淙,著生殖物繁盛,是步道最大的特色。來回約需2小時,採直線來回,其間有三個環狀路段,形成由三個P字串連而成的路型,遊客可於去程右行走親溪路徑,回程改走山徑,體驗截然不同的風情。

蘇澳冷泉車程30分鐘回上頁

直到日治時代(民國前十九年)日本軍人竹中信景因軍旅行動,走至七里山下時口渴異常,見一湧泉喝下後精神百倍,而深感好奇,親自以身浸泡後,才發現冷泉確實具有特殊的醫療效,困再經多年的研究証實冷泉對身體病痛有相當多的療效,因而延續至今也為蘇澳鎮鎮民引以為傲之處。

翠峰湖車程80分鐘回上頁

翠峰湖環山步道氣溫低、空氣溼潤,長年籠罩於濃霧細雨之中,造就豐富的苔原生態,尤以最後200 公尺路段最為可觀;此區段多為低溼小平地,溪溝內苔蘚類生長茂密,翠綠欲滴、質地柔軟、吸水力強的泥炭蘚遍地叢生,與兩旁昂然而立的紅檜林形成鮮明對比。此路段採低架高棧道來保護特殊的苔原植物相,讓這番「溼」情畫意能永續保鮮。

鳩之澤溫泉車程50分鐘回上頁

位於幽谷中的鳩之澤,海拔約520公尺,距離太平山莊約22公里,周圍山巒青翠、風光秀麗,多望溪在此呈曲流狀穿越。因此有地熱、溫泉等資源,故昔稱「燒水」。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,水溫可達140度C,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,非常適合沐浴,另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,只要13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。